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小豬出生的故事啦!
37週時去產檢
醫生說小豬是個大頭寶寶
頭看起來有39週大
體重也有3200克了
於是當下就問我要自然產嗎?
為了寶寶好及恢復快
我當下就決定要自然產了
於是醫生就說12/8早上來催生


去醫院之前我吃的飽飽的
然後洗好澡,洗好頭
就去報到啦!
到的時候
10點多
護理師先和我講住院及催生的注意事項
和詢問要不要打無痛的東西

然後我換好衣服
就躺在待產床上測宮縮及胎心音
醫生看完報告時說可能要明天才會生喔!
因為完全沒有宮縮
寶寶沒有要出生的跡象

大概11點多
護理師說要先來灌腸
灌了兩顆甘油球
我差點忍不住
後來我還是忍了10分鐘就不行了

後來護理師幫我內診
我只能說內診真的超痛
超不舒服的
沒想到接下來的塞藥才是史上無敵霹靂痛
痛到我直接哭出來了

大概1點多吧!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
就開始測宮縮,塞藥,打子宮頸鬆弛劑
一直到晚餐時間才開2指而已
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舒服

一直到晚上9點時
陸陸續續開始覺得肚子痛
就像是經痛的感覺
結果一內診有3公分了
超開心的
終於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於是我就先打了點滴
整個人呈現蝦米狀
好像是脊椎的關係
打了第3針才打上
瞬間有一陣冰涼的感覺
就好像躺在水面上
雖然只打一點藥
看看針位置對不對
不過還是覺得很舒服
完全感受不到痛

因為接下來就晚上了
要讓我休息補充體力
所以就沒有塞藥和加藥了








arrow
arrow

    yida20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