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其實懷孕後期時
就已經開使分泌乳汁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是乳汁多的人

結果一開始擠時
和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會像電視上乳牛擠奶一樣用噴的
沒想到是一滴滴慢慢擠
還用針筒收集

而且擠到手都酸了
還要被關心說是不是沒奶

真心建議大家
一開始要保持母乳媽媽心情愉悅
不要在問說是不是沒奶了

因為初乳就一點點呀!
而且新生兒剛開始也吃不了那麼多
若真的不夠就餵配方奶吧!
別讓自己被母乳霸凌了

後來一直擠的不順
我就預約了月中的通乳師

通的過程超痛
不過通完後順很多

通乳師也教我如何進行按摩

後來乳腺通時就開始進行追奶計畫囉!

1.盡量進行親餵
2.多補充湯水,每天至少2000cc以上
3.少吃油膩的東西,避免塞奶
4.每3小時擠奶一次
5.每次擠奶要排空,可搭配按摩及熱敷
按摩首先先找到硬塊
先輕柔將硬塊按散一點
從硬塊到乳頭之間的奶水及通路先打通
接者在從外至內按摩
也可以用紓乳棒協助
不過我是用萬能的雙手協助
6.要有充足睡眠與休息,晚上可以6小時在擠一次
7.包持心情愉悅及美麗
8.吃富含膠質食物幫助發奶

各位媽媽可以試試看喔!
反正試試有又沒損失是吧?





arrow
arrow

    yida20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